祟先生啦

没才不遇

【坤农】失眠之夜

/想写但没梗了所以又是关于睡觉(被打)
/人物属于他们  ooc属于我  不上升真人
/还是同房间的设定,不同的故事
/一发完,短
/希望喜欢    也同样渴望评论

这是陈立农打的第十二个呵欠。

陈立农嘴巴张的老大,像要把周围的空气全都嚼进嘴里,听说把呵欠吃掉可以保留住困意,于是他连续张嘴吞咽了好几次。但是眼睛还是干的粘不起来。

蔡徐坤已经均匀呼吸好长时间了,可陈立农一点都不想睡。一点,一点睡意都没有。

坤坤翻了第五次身。

陈立农在心里又记了一笔,蔡徐坤有了动静,陈立农吓了一跳,以为自己的呵欠太过奔放,吵到了蔡徐坤——他的队长向来有着很浅的睡眠。于是他抬着手龇着牙呆在一个动作上,紧张得看着蔡徐坤的下一步动静。可蔡徐坤并没有醒,只是睡梦中往被压瘪的枕头那边拱了拱,用前额蹭了蹭,然后又稳稳得没有了声响。

陈立农歇了口气,又懊恼地抱起枕头无声地砸起空气来。该死的,紧张一下更不想睡了。

于是陈立农又开始骂早上的自己。

早上去甜品店,装作酷酷的模样跟着蔡徐坤点了一杯拿铁,蔡徐坤要了热的,他要了冰的,不敢点无糖就悄悄在蔡徐坤说完后补了一句,还是少糖好了。

冰拿铁,就喝的奇快。少糖也不行,一开始还苦的皱鼻,咂吧咂吧嘴又觉得香香的,就几大口喝了见底。但蔡徐坤最终只浅浅的喝了一层,走的时候还在冒着热气。他像自己赢了什么比赛一样笑,乐呵呵地说坤坤不行。

蔡徐坤默认了他的较劲。只是拍了拍他的脑袋,到时候不要把我叫起来抱着我哭哦。对啊,蔡徐坤不是没提醒过他,蔡徐坤当然一开始提醒过他。

农农别喝咖啡,小心睡不着。

他倔,以为被看扁了,以为被看扁了,就更要喝。

坤坤不也点了吗?坤坤晚上想熬夜吵我吗?

好吧,陈立农最终还是认了。毕竟是纯正的拿铁,劲真是大的让陈立农后悔。快到凌晨三点了,陈立农手机上什么软件都用遍了,还是一点都不想睡。

陈立农无比想回到早上喝拿铁之前,不,回到进甜品店之前,他绝对压根不会再踏进去。然后给当时的自己一个大耳巴巴。

陈立农把自己砸到枕头上,发出一声闷响,正胡乱踢着被子,听到一个不清晰的声音绵长地传来。

睡不着吗?

陈立农错愕地转头,正对上半眯着的菜徐坤的眼睛,因为刚醒有点点肿,于是蔡徐坤抬手揉了好几次。

嗯……陈立农不愿意承认,但也不得不承认。吵到坤坤了吗?对不起……

没事。蔡徐坤清醒过来,无奈地轻叹一声。

你啊,说了不听吧?苦头吃够了没?

陈立农疯狂摇头,又疯狂点头,刚洗过的头发软,甩得直飞。蔡徐坤看着人懊恼的模样,一下子不想说什么教育的话了。

……下次不敢了吧?

不敢了。

毕竟小孩子,吃过一次的亏不敢再吃第二次了。

蔡徐坤认命地轻轻点头,继而甩了甩头保持清醒,陈立农偷偷瞄着队长的小动作,一下子觉得自己罪恶感爆炸,红着脸不敢出声气。蔡徐坤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指了指两床中间摆着的自己的行李箱,示意小孩自己打开,毕竟刚睡醒,还是懒得多动。

陈立农没问什么,悄悄遵命拉开了最大的那层的拉链。

里面躺着一瓶草莓牛奶,一瓶优酸乳。

喜欢哪瓶喝哪瓶,都喝也行。

……坤坤买的?

嗯……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口味,小孩子一般喜欢优酸乳吧,但还是牛奶更助眠吧。

陈立农愣愣地从塑料纸里摁出白吸管,戳到了草莓牛奶里面,狠狠吸了一大口,浓浓的液体流过胃,胃部猛地凉了一下,又变得暖烘烘的,舒服地让陈立农眯起了眼。接着抬头给了蔡徐坤超大的笑容。

谢谢坤坤。

蔡徐坤撇了撇嘴,陈立农每次一笑就能看到紧咬着的一排白牙,和又深又弯的卧蚕包住的眼眸,都是亮亮的,藏着一些蔡徐坤看不懂,摸不清的情绪。

他也不想看懂,不想摸清,只要一直存于内里,就足够了。

看着小孩可能还是没有睡意懊恼的瘪嘴,蔡徐坤挪了挪往床的另一边,用手拍拍着自己刚刚的位置。

过来,我给你唱晚安歌。

陈立农支支吾吾,平时蔡徐坤说什么当然他都顺从得不得了,但平时蔡徐坤不让别人坐他床的,把人家吵醒了还打扰人家睡觉,陈立农觉得心里还是过不去。

似乎看出了陈立农的小心思,蔡徐坤微微仰头,装成思考的模样。

如果不过来在那边一直睡不着,待会我又怎么睡?

闻言,陈立农乖乖抱着枕头爬到了蔡徐坤的床上。蔡徐坤拉过一截被子盖在男孩的肚子上,被角塞进了男孩的腰部。虽然是夏天,也不能冷到腰腹。

陈立农睁着大眼盯着蔡徐坤,抿起却有些刻意憋住上扬的嘴角还是能看出来期待。蔡徐坤轻拍着陈立农的肩,也躺下闭上眼微启唇角。

外面正是月明
星星唱着歌曲
彩虹吃进肚里

哈哈哈哈什么儿歌呀好奇怪的歌词。陈立农本来闭上的眼睛又睁了开来,笑成月牙。

蔡徐坤佯装生气地弹了陈立农的眉间。

我即兴写的。

然后接着哼着同一个上翘的调。

彩虹下站着人
小孩吃着牛奶
笑得露出白牙

陈立农下意思舔了舔嘴 ,好像刚刚喝的牛奶的余味还残留在嘴边。

蔡徐坤重复了三遍左右,自己就超不负责的呼地睡了过去。

陈立农还是没有睡着,只是他真的有些困了。当然他没有任性到再把蔡徐坤吵醒。他突然顿了顿,偏头回想了一下下,超小声地接上了蔡徐坤的歌。

那人还在唱吗
如何才能像你
温柔得不像话

蔡徐坤可能没有听到吧,呼吸还是又匀又长。好像回到了刚刚陈立农失眠抱怨的场景。但这次不太一样。

陈立农把被子匀了一点盖住了蔡徐坤伸在外面微凉的肩膀上。这次不太一样,陈立农闭上了眼,学着蔡徐坤一样蹭了蹭枕头,耳畔好像还在回想着刚刚的旋律,就这么也匀了呼吸。

陈立农第二天是自然醒的,伸手胡乱摸摸,身旁的位置已经凉了。蔡徐坤起床并没有吵醒他。陈立农肩上也盖上了被子。

陈立农不想起,在床上翻来覆去好几转,直到蔡徐坤早跑回来,陈立农才极不情愿地坐了起来。熬夜不是没有过,睡懒觉也不是没有过,但熬夜和睡懒觉加在一起,陈立农记不得上一次这样是什么时候了。陈立农眼睛肿肿的,眼角有些发红,陈立农又一次在心里抱怨较劲的自己。

今天没什么事,所以蔡徐坤才没有叫陈立农起床。今天没什么事,所以陈立农不想硬把隐形眼镜戳到干疼的眼睛里。除了表演基本不戴框架镜,陈立农也就眯着眼睛看着蔡徐坤说早安的嘴型。

得到早安回应后蔡徐坤习惯性伸手理了理陈立农睡得变形的头发,但一放手,又翘了起来,像倔强的小孩子,果然是长在这样的人身上。陈立农也伸手理自己的头发,指尖划过蔡徐坤的手背,又是熟悉的凉意,使得指尖也微微发了凉。

蔡徐坤看着男孩手因触碰下意识的离开,又放到脑袋上的动作,莫名地突然地觉得有些开心,本来就有些俯下的身子更低地笑了,陈立农也不知道蔡徐坤为什么笑,只是也觉得开心,就仰头跟着笑。肿肿的眼睑触碰到蔡徐坤的唇,两边都有些软。

这种意外的触碰不是没有过,见面会互动多了去,只是吻到眼睑很少,只是和蔡徐坤的很少。于是总是似乎带上了不同的意味。

陈立农突然间想到吻眼睑的含义。

是憧憬。

憧憬什么呢?

陈立农又接着想到昨晚的歌词。

如何才能像你
温柔得不像话

End.

评论(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