祟先生啦

没才不遇

【坤农】躲雨

/私设

/短,一发完

/不上升真人,人物属于他们自己,ooc属于我

夏天对于陈立农来说就是雨和太阳,潮湿和闷热。雨天不断,鞋底匆忙的啪嗒啪嗒,陈立农把书包向怀中再拢了拢,衬衫湿哒哒地贴着男孩的脊背,拱起的曲线湿的一清二楚。

陈立农跑到中途的一家咖啡厅外面避雨,想想这样站在门口也不太好,索性就推门轻声躲了进去。玻璃门关上的一瞬间,雨声都戛止了,只有很缓的音乐弥漫在空气里。暖气包裹着湿透的身躯,陈立农舒服地闭上眼长长吐了口气。

……生,先生?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意识到被称呼的是自己,陈立农愣了好几秒,然后赶紧抱着书包欠了欠身。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嗯……那个,请问你们有牛奶吗?

有的,请问你需不需要加水果或者果酱?

不用了,就要热牛奶就好,谢谢!

陈立农对着店员笑了笑,眼睛眯在了一起,睫毛往两边颤着,低低的眼角看起来乖乖的。谁不喜欢乖乖的男孩。店员也对陈立农笑了笑,惯常地在杯子上贴上贴纸又写了句话然后递给陈立农,附带私自的一块小芝士蛋糕。

陈立农选了靠空调的窗边的一张沙发,沙发的角落堆了几本包了壳的杂志。陈立农用纸巾擦了擦手,小心翼翼地拿起其中一本红色封面的,正想翻开,却突然被一声绵长的男声制止了去。

……不好意思,那个是我的书。

陈立农吓得赶紧把书迅速放回原位,吓得心跳好像猛地倒转地跳,回头正想抱歉,眼睛猛地撞进一双浅色的杏核眼里。男人穿着卫衣,头上套着帽子,拉的很低,因为有些紧的原因,蜂蜜棕色的卷发从两边冒了出来。应该是染了发吧,陈立农想。总觉得店里昏黄的灯光映得男人的头发也是暖色。

咳。

蔡徐坤不着痕迹地将陈立农的意识从他瞪大的眼神拉回来。陈立农脸瞬间就飞红了,小声嗫嚅了好几遍抱歉。看到蔡徐坤抬着咖啡,陈立农赶紧起身,湿透的衬衫带了阵风,裹着空调带走蒸发的散热,让男孩不自然地哆嗦了一下。

啊对不起,这是你的座位吧?

没事,你坐。

蔡徐坤把手中的咖啡摆到陈立农对面,想了想什么,然后坐下来前从桌底翻了出来一件t恤,推到陈立农面前。

别冷到,去换吧。

陈立农正懊恼自己为什么连观察都不观察这个座位有没有人就擅自坐下,突然看见面前的白色t恤,惊讶地连道谢都忘了。

陈立农换上回来时蔡徐坤在翻阅杂志,皱着眉头像是很认真地思考着什么。

那个,谢谢你啦。最近雨下的太突然了,我又忘记带伞了。

蔡徐坤闻言抬头看着男孩刚好合身的装扮,轻轻勾了勾唇。不客气。他说,然后咂了下嘴,我也是进来躲雨的。

台湾雨很烦人吧?……哦对了哥哥你叫什么啊?听口音你不是台湾的吧?

陈立农身上舒服了,也就高兴了起来,抿了一大口热乎乎的牛奶,好奇地又睁大了眼睛看着蔡徐坤。蔡徐坤被盯得不太好意思,摸了摸脸,脸颊因为空调的关系有些发凉。

啊,对,我是来台湾办事的。我叫蔡徐坤。

陈立农正微微歪头琢磨是哪几个字,蔡徐坤早把杂志里夹着的白书签和笔拿出来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倒过去推到男孩面前。

蔡徐坤。

蔡徐坤的字迹有些带连笔,起笔轻,三个简体字细细地连在了一起。

哦——

陈立农拿起来辨认了几秒,轻轻念叨了几遍。蔡徐坤,蔡徐坤……这样子写呀。……还有这个,是我的名字。陈立农低头拿过笔认认真真在蔡徐坤名字下面写了工工整整的三个字。

陳立農。

我是陈立农。男孩笑着把书签递给蔡徐坤。蔡徐坤眯起眼睛看着男孩方正的笔画。陈立农顿了顿,可以叫我农农。

农农,农农。真是可爱的称呼。蔡徐坤看着男孩露出的白白的一排牙,莫名觉得有些开心,不自觉地一直眯着眼仰着下颌轻笑着。

你在上大学吗?还是高中?

今年高二。陈立农拍了拍刚刚用身体护着的书包,那里还是干燥的,然后有些雀跃地舒了口气。

看到男孩的小动作,蔡徐坤也跟着呼了口气,然后端起咖啡来喝了一口。个子很高嘛我的小同学。

蔡徐坤没有带什么特别的语调,但还是坏心地在“我的”二字上提高了嗓门,提高了嗓门,自然就看到陈立农又害羞地用手揉揉自己的头。

可能是我喜欢喝牛奶吧。陈立农居然认真想了想,然后将手放到还有些烫的杯壁上。坤坤你打算在这里待多久?

听到坤坤的称呼蔡徐坤也笑着低了低头,然后用手指点了点杂志封面,

大概三天吧,我前天刚到的。昨晚去拍了一组,今天没有什么事所以自己逛了逛,没想到下雨了。

唉,天有不测之灾。陈立农装作一脸心疼地捂着心口望着蔡徐坤。

走开啦你。蔡徐坤被逗笑了,欠身伸手在陈立农肩上轻轻打了一下,不过今天下雨至少还是让我遇到了你。

啊?

杯子上写的。蔡徐坤指了指自己咖啡杯上的字,他们不是每杯都要写句话嘛,这句还是说到我了。

陈立农从没来过这家咖啡店,说实话,陈立农之前也没有去过任何一家咖啡店,比起咖啡,他还是更喜欢去小吃摊,或者甜品店。于是陈立农惊奇地看着自己杯子上贴着的字,看了几秒,然后小声笑了笑。

你的写了什么?

不告诉你。陈立农又笑了,舔了舔嘴巴然后不去再看杯子。

切歌时间,突然安静下来的店内,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又隐约听得见。窗台玻璃也被雨啪啪地打,像什么的独奏,一下一下荡漾在环境里。

两人间也突然安静了,或许是都想要听听雨声,然后对视了一眼,笑声又打破了安静。

就怕空气突然安静。

就怕空气突然安静。

同时响起的声音又把陈立农逗乐了,拍着桌子捂着肚子咯咯地笑。蔡徐坤攥起拳,放在嘴边,另一只手捧着弓腰笑的颤抖的肚子。

笑声飘着飘着,就印在陈立农的心跳上。于是陈立农第一次觉得胸口都是涨的,满的,像是呼之欲出,一下子又消失了,只是心脏独独跳着。

笑够了,蔡徐坤还是勾着嘴角,不过直起了身子。蔡徐坤看着陈立农愣愣的模样一眼,低头,又抬头。

嘴巴,蔡徐坤指了指自己的嘴角,小花猫吗擦擦嘴。

啊,啊啊,谢谢。

陈立农在同样的部位揉了一把,然后巧妙地却把白色液体抹了开。蔡徐坤意外又不意外,叹了口气,轻轻俯下身去,用餐巾纸给陈立农轻轻抹了一下。俯身,于是蔡徐坤帽子掉了,蓬松的头发弹了几丝在陈立农面上,陈立农觉得脸颊痒痒的。

坤坤染了发?

陈立农终于问出了一开始就想问的问题。

嗯,造型需要。

什么造型呀?

我在当模特。

陈立农张张嘴想说什么,又闭上嘴,只是一脸恍然大悟。

怪不得,怪不得。陈立农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果然长得好看的人都是厉害。

我好看?蔡徐坤没有纠结“厉害”,也没有带什么骄傲成分的意味,只是用手指指着自己问着,半眯着眼,脸颊上的痣都被眼角带得升高了。

陈立农点头像拨浪鼓。   

你也好看。蔡徐坤说。可爱,蔡徐坤想到了这个词。比自己高一点的大男生,还是好可爱。

陈立农惊喜,惊喜,就害羞了。不是没人说他好看,当然有人说他好看,只是感觉和那些被夸的时候不一样。可能对方是个模特吧,可能对方是个真的很好看的人吧,可能就是……哪里不一样。陈立农说不出来,但就是高兴。

雨停了,模糊的玻璃窗上的水滴凝聚在一起漏了下去,陈立农瞥见了云散开后有些发黄的天。

黄昏了呢。

蔡徐坤随着陈立农的视角也看去,红色的太阳在远处低低的角落,好像有些晃动,周围散开了颜色。

时间不早了。陈立农不由得摸了摸已经有些凉的杯子,抬起杯子把最后一口牛奶喝了,带凉意的液体顺着食道流,陈立农从来也不喜欢冷牛奶,冷牛奶喝着总觉得没有什么安全感,空落落的滑进肚子里。但陈立农这次却没有觉得什么,只有淡淡的奶香在唇齿间有停留。

啊……我也差不多要走了。陈立农还是说出了这句话,刚说出来,陈立农就有些后悔。

可能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面。

陈立农还没有玩什么微博,台湾也不用大陆的聊天软件。电话号码又太过空泛,必须有什么理由,必须需要有什么理由,才能拨通开口说嗨。

蔡徐坤没有说话,好像他知道男孩心里在想什么,然后他抬眼说到,

我现在还不火。

嗯?

所以你等等我吧,你会在某期杂志,某版广告里看到我的。

噗哈哈,你哪来的自信。

陈立农笑了,却觉得眼角酸酸的,眼睑好像变得有些沉重。

不知道,可能就是自信。

……嗯,好,我等你。

 

蔡徐坤对着陈立农笑了,陈立农眯起了卧蚕也留给了蔡徐坤一个微笑。

陈立农走的时候,没有转头多看蔡徐坤一眼,他怕,他怕转头就会忍不住哭,所以只是留下背着黑书包的背影,背影里,还有那瘦瘦的脊背上披着的蔡徐坤的t恤。

一瞬间,蔡徐坤突然觉得心里空了,然后突然意识到什么事,慢慢地把陈立农的空杯子转了过去。

所以这是我与你的开始。

蔡徐坤抿了抿嘴,把自己的杯子拼了上去。

今天下雨还是让我遇见了你,所以这是我与你的开始。

蔡徐坤低头笑了,暖黄的阳光披在他身上。

end.

评论(5)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