祟先生啦

没才不遇

曲梗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上个假期名朋绑专戏,不过凉凉了所以没有发出去。名朋是第一人称不太应该打tag放上来啦,但是翻文看到觉得蛮感慨的,在小迷宫圈认识了Thomas,Minho,Newt……我确实写戏很烂啦,但磨皮写戏中慢慢认识了更深的他们,理解了更多的他们,这篇虽然烂但包含了我对Minho的理解,这个队长的理解。因为没有发在名朋上可能还是有点遗憾,所以在这bb了(被打),如果有人能看完,甚至评论(想多)真是再感谢不过。

那么——

「And clearly I don't see myself upon that list.」

有记忆以来,我就一直在跑。无懈的速度和耐力,让我成为了迷宫里的runner队长。我却不知道我在寻找什么。迷宫里每一个分岔、每一条小道我都亲自跑过,迷宫里任何一粒微尘我都曾遇过。完善的地图我画了一遍一遍,校对了一遍又一遍。

一跑就踏过了三个年头。

我安慰他们说:还有新的地方,我们还有希望。

我曾失去很多和我一样在迷宫里奔跑的伙伴。迷宫里那些横行的怪物带走了他们。我每一次看着他们被驱逐,脸上绝望到极致的表情、吼到沙哑的恳求声、甚至是迷宫大门闭合的最后——那最后的缝隙中的最后的一瞥……

即使是伸手就能够到的距离,我都不会出手拯救,我都无能为力。

我安慰自己说:这不是我的错。

我无能为力,我只能暗自嘲讽自己。然后第二天早上依然带着大家的信念在迷宫里跑着。

「where'd you wanna go?」

我不知道希望长何样,也许它与我永远无缘。

我曾经将迷宫是路貌一点点摸清,在无法再找出什么不一样时疯狂渴望更努力,更努力地找出新的东西。我曾经是这样。但这种冲劲在日复一日的同样中磨去了原本的模样。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直到那天,那个从集装箱里运上来的黑发男孩来到林地——然后我看着他因为我的绝望和Alby的频死而冲进迷宫。

他不像我。他踏出了那一步。他不像我。这种情况,我总是无能为力。

“你已经死了。”我这么对他说。我不知道我语气为什么要这么带刺。……我,我嫉妒他。我嫉妒他刚来就拥有的勇气,我嫉妒他可以打破这些我也不愿遵守的教条,我嫉妒他的特殊,我嫉妒他……我嫉妒他像原来的我一样。

……因为这样,我也觉得他是可以信任的。可笑的runner队长最后的自尊。我觉得我们不会死。

……Thomas,我慢慢咀嚼这个名字。Thomas。好像带上了什么特别的意义。

在他侧着身子贴着石壁向我们跑过来时,我心中突然有一个想法。他能带我们见到第二天林地的太阳。

我相信,因为他不一样。

我愿意为他冒险,赌上那些我不再拥有的热情。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路过我生命的人很多。从我有记忆以来的人或事都是匆匆的。可能我总是在跑。我总是怕一停下,周围的东西都不复存在。人们依赖我,我也为他们支起他们想要的天空。

我从没感觉到累,却也从没享受过被人保护的感觉。

但我知道,我不是他们最终的leader。我也不适合当他们的leader。

我和Thomas带领林地相信我们的人们出逃。鬼火兽一只接一只,我却没有感到一点的恐惧。我没杀过鬼火兽,但Thomas杀过;我不是整个迷宫的领袖,但Newt是林地的二当家。

我第一次体会到依靠的感觉。

我不是完美的人,我也不需要变成完美的人,因为我身边有他们。

自由长什么样子?

沙,太阳,还有那些恶心的闪焰僵尸。

我朝远方看着。

焦土上全是沙。

我也有怀疑过Thomas带领我们逃出来去寻找的目标到底存不存在。我没有说出口。

因为我也不需要完美的领导者。

我知道,那个夜晚,他也绝望过。

我记得,Newt是第一个与Thomas唱反调的,在那个宿舍里,还有刚逃出来时的怀疑。

但他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站出来去鼓励Thomas的。

我没听清他们说的每一个字,我也不需要听到他们的每一个字。这种时候总是不需要我。这个黄头发,干练精瘦的男孩总是默默做着这一切。只要我看着他们,我就明白我们所做的,对于我们都是正确的。

「Some fairytale bliss,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Somebody I can kiss.」

我们遇到了正确的人,却也犯错相信了错误的人。因为那个卷头发的女孩,Teresa,因为她类似Thomas的女友,我们的过分信赖导致前面所有的挣扎都功亏一篑。

一切都变得混乱。

Thomas拿起炸弹的时候,我和Newt都不约而同地站到他的身边。我看着Thomas和Newt眼睛,我看不到迷茫和无助,那里只有比灯火更闪耀的光芒。啊,仿佛全世界都站在我旁边。我朝他们笑了笑,没有说出那句话。他们也没有说出那句话。但我们都心知肚明。

——谢谢,有你们真好。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很不幸,我成了Wicked待宰的羔羊。我听见Thomas和Newt混杂着巨大机翼旋转的嘈杂传来的声音——

“Minho!”

这个声音在我心中不断鼓动着,所以我并不害怕。早听过Thomas和其他迷宫那个小眼睛的男孩说免疫者在那的可怕下场,但我做好了面对的准备。我也知道他们不会放弃我。他们总会找到我,拯救我。

我也很害怕。我怕他们因为我的无能受到牵连,我害怕我就这样绊住他们的前进。如果给我一个机会,我真想和他们说——嘿,伙计,不用管我,我没事的。

放弃自己成全他们。我心甘情愿。

所以我想要的是什么呢。

我大概是被绑锢在那个机器上。不知怎地,我到了从迷宫逃出来时的那个阴冷的走道。昏暗的白炽灯咔咔地顺次亮起。我慢慢踱步着。身后的墙打开了。

鬼火兽。

我脑海里蹦出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名词。机械腿在摩擦的声响割碎了我的意志,我没想到任何人的拯救,我只是发疯般地跑着。

……我为什么一直要跑呢?

既然注定要如此痛苦,我为什么要一直跑呢?

我突然想到那两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

我惨叫着被定在天花板上,安静的空气被那个怪物的尖叫划破。

我不知道我做了多少次这样的实验,我也不知道过了几天。我的意识在涣散,我清楚地明白着这个事实。可我想逃出去,我想见到他们。

没有我他们会怎么样?Thomas一个人能跑多久?没有我他们会怎么样?Newt会不会又自我放弃从什么地方跳下来?没有我他们会怎么样?

……没有他们我会怎么样?

「 I'm not the kind of person that it fits.」

那天,我听到房间外混乱的声音。我掐准了时间跑了出去。恍惚中,我看到那个护卫用枪对准了Thomas和Newt,我用我最大的力气,最快的速度给他的头重重一击。

经历这些实验,我都没想到自己还有那样的力量。

“……Minho!”

听见那两个人影的声音——那种令我无畏一切的声音猛地再次鼓动在我心上。我惊愕地抬头,然后控制不住自己地走上前去抱住了这两个人影。温热的,带有力量感的身躯。是真实的他们。

那一瞬间,我仿佛再次拥有了全世界。

后来,被围困时我们遇到了Gally,虽然我想搞清这样和那样的为什么,但他们信任他,所以我选择跟随。

与Thomas交易的、那些所谓“反抗者”闯进了高墙。到处都是一片混乱。硝烟和火光把天空都染的一片雾霾。高楼不断炸裂破碎坍塌,终究还是人毁灭了人。

Newt脸上突兀的青筋和扭曲的表情也是这样一片雾霾。我看不清,我弄不明,我不知道。失去Alby、Chuck等同伴,或是Wicked的变态实验带给我的阴影,也比拟不了我现在看着Newt心中的感情。

后悔,害怕,迷茫,无助,恐惧……我不能描述我现在是怎么样的心情,只是我第一次,想要就这样不再挣扎,想要……想要放弃一切来拯救眼前这个人。

“Thank you, Minho, thank you.”他像是用尽所有力气拉住我和我说了这句话。

……No.Thank you,Newt。我才应该谢谢你的包容,你的支持,你的承担,你的一切,你……和我在一起。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Somebody I can miss.」

我看到那把匕首在Newt的胸膛上直直地立着。我早就知道他会拥有这个结局。当我跑开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会拥有这个结局。

可是胸口撕裂般绝望却依然顺着他发凉的身体刺激着我的神经。

啊。液体甚至没经过脸,直接从我的眼眶落到Newt的身上,然后消失不见。

我突然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我想要的是什么?

避风港宁静又和谐。Thomas还没醒,这段时间我总会坐在石滩上,握着Thomas晕倒前握着的项链。那是Newt的,我知道。在他对我道谢时我深深看了他,他身上每一个部位我都清晰地印在脑海里。

我记得出了迷宫后他总喜欢在脖子上挂一些东西,我曾经笑他像个姑娘一样,然后讨来一顿没有什么恶意的毒打。

他说,这些东西都是有意义的。

像Thomas对待Chuck的雕塑一样吗?

你怎么也知道Chuck有个雕塑?嗯……大概是的吧,也是那样的寄托。

Man,这点观察力都没有,怎么配得上runner队长这个称号?

……可我从来没发现Newt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从来没发现他的逞能。

清晨和黄昏的海面连着天,都是他的颜色。明亮到晃眼。我怎么也抓不住。

那天,Thomas醒了。大家都像见到天神一样围了过去,我什么都没有想,使劲抱住他。我只是想要狠狠抓住他,绝对,绝对不会放手。我紧闭双眼尽力忍住快要滴落的泪。

成功活下来当然是值得庆祝的。晚上的篝火晚会格外热闹。空气中都洋溢满热烈,火光映着人们通红的脸。

我和Thomas坐在一起,谁也没有说话,也没有笑。两人只是默默喝着偷来的Gally的酒。

上一次这样也是好几年前了,huh?我和Thomas碰了碰杯。

……嗯,我还记得。那是我第一天来到迷宫的晚上。我还不认得你。在我一个人的时候,只有Newt过来陪我。

啊,是啊,他总是心软。有些时候虽然说话很刻薄,但都是正确的。明明自己不行却依然……这么一想,我们的兄弟还真伟大。我自嘲地笑笑。

Thomas吸了吸鼻子。然后自顾自地倒了另一杯酒。

敬Newt。敬我们永远的兄弟。

我和他一起干了这腥辣的液体。酒精刺激着味蕾,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我最后能看清的,也是Thomas脸上胡乱的泪水。

我把Newt对Thomas最后的寄托递给他。项链里藏了一封信。

“比如夕阳沉下高墙前,余晖挂在林间空地的一刹那。”
我愣愣看着Thomas递给我的纸张。他拍了拍我的背。然后背过身用手抹了把脸。

是啊,林地的生活。我闭上双眼,细细回忆着。我们是逃亡了太久、久到忘了我们最初的归属,久到差点忘了那些记忆。

“你值得拥有幸福。”

我当然知道Newt是给Thomas写的信。哈哈,这个没情意的家伙,也不考虑考虑我。我在心里打趣,想要扯起嘴角笑笑,眼泪却再也止不住。

我想要什么。

我看着斜前方喝的烂醉的人们狂欢,我看着天上闪耀的星光,我看着无人打扰安定和谐的整个避风港。

我看着抱着我的Thomas颤抖的后背。

我的怀里还停留着他们找到我时那个拥抱的温度。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Somebody I can miss.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Somebody I can kiss.」

我知道了。

我想要的——仅仅是一个三人的拥抱。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评论

热度(7)